殊途不同归

知道你会来,所以我会等。

【山河令】殊途

修真世界   战陨温     看清楚,是周温,周温

突然想看痴心美人受

周子舒是前天窗之主,四季山庄庄主,自愿种上七窍三秋钉诅咒离开天窗流浪人间

温客行是三不管地带鬼谷谷主,神医谷最后一人

周、温经历的大致和电视剧差不多


今晚的夜很温驯,乖巧地同星月挤在一块。

夜色苍茫,唯有一间房屋还亮着灯火,摇摇欲灭有屹立不熄。


房里的布置是简朴的,窗帘布幔是简单的素色,是周子舒喜欢的风格, 是温客行亲手选购布置的。


遍眼素色中间有一抹极艳丽的红。

是温客行。


周子舒愣住了,目不转晴地盯着他看,他已经很久没见温客行了。


烛光印在温客行脸上,细细的绒毛同白皙的皮肤莹莹发亮。那身张扬的红衣依旧肆意,却又多了不可言说的温柔。


温客行盈盈一笑,绽放的光芒压得屋里的烛火都黯淡了。

周子舒被温客行的笑迷了眼,可偏偏又能看清他的口型。



“砰!”

周子舒猛地直起身,手忍不住用力攥紧被子。

是他心神不稳法力外泄震碎了杯盏。

“师父,发生了什么事?”

张成岭担忧的声音从屋外传进来。



“没事,只是做了一个梦。”周子舒苦笑。

我又梦见你了,梦见你着一身红衣,凤冠霞帔,说要嫁我。

真是个美梦。


五年了,阿湘、曹蔚宁他们都养魂回来了,你怎么还不回来?


你已经离开我五年了,桃花树下,你明明说过会和我永远永远在一起的。


前仙界天窗首领终于在故人不归的深夜,泣不成声。



当年,温客行利用琉璃甲设计那些所谓修仙的名门正派自相残杀,围攻青崖山鬼谷。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每个幕后黑手都以为自己是黄雀,可惜被不要命的螳螂以自身为饵,斗得死去活来的。


温客行不想要什么长生不老天下第一的秘籍,他只想杀仇敌,灭鬼谷,为阿湘、为他自己杀出一条回到人间的路。


但天不遂人愿,曹蔚宁死了,阿湘也死了,连周子舒也快要死了。找不到南疆的大巫,周子舒迟早会经脉枯竭而亡。


温客行早就在杀了莫怀阳后就精疲力尽了,法力使不出来,只能任人宰割。周子舒挡在他面前,设下结界护着他,冲上去与他人缠斗,甚至对上了蝎王。


“阿絮,别打了,快停下来!”

他能感觉得到,阿絮的经脉已经到极限了,再斗下去会死的。


“你走吧,阿絮,别管我了!”

你真的会死的。


温客行站起来想去阻止周子舒,却做不到。

神医血脉,天赐机缘?明明是最恶毒的诅咒,神医谷灭绝,父母惨死,阿湘丧命,就连周子舒等会儿也要死了。


不,我绝不允许。

“周子舒,”温客行蓄力扑过去,“我绝不允许你死。”


“以己为祭,燃神医血脉,换吾爱新生。”


“老温,不要啊!”



“你才是真正的恶鬼!”

“饶命啊,我没有……”

血光冲天,周子舒狂性大发,将谷中恶鬼斩杀殆尽,他甚至不惜动用禁术杀招。


所以人在那天见到了真正的的恶魔,比鬼王还可怕。


那天,有人命丧黄泉,有人痛失所爱。



张成岭早就不是当初的废物少爷了,在修真界同龄一代也算是个高手,自然能听到他师父没有用法术掩饰的哭声。


师父面上冷,但都是温柔的,像棵参天大树庇护在他身边的人,但自从温叔在那场鬼谷混战死后,他如树木枯朽,不见生机。


他枯萎了。


所以他一直不敢离开师父太久时间,晚上也蹲守在屋外打坐练功。

张成岭强忍着眼泪,他害怕,怕师父就这么跟着温叔去了。


他已经家破人亡,他已经失去温叔了,他不能再失去师父了。温叔也想师父活着的,不然也不会燃烧生命救师父。

可温叔怎么就不在了呢?明明当初我们……


周子舒早上一出门就看到张成岭蹲在他房门口,头抵着门板,还打着呼噜,像只猪。


“……”周子舒幽幽道,“起床练功了。”

张成岭一惊,吓得立马想起身却摔了个狗吃屎。

“我没有偷懒,师父,我马上去练功。”


纵使过了那么久,张成岭还是忘不了他师父的魔鬼训练。

周子舒:“……”



“哈哈哈!”笑声在大门响起,“子舒,你可是收了宝徒弟。”

是七爷和大巫。


周子舒给他们倒了杯茶。

景北渊看见周子舒发间的几丝白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修行者长寿,不会轻易白头,如今离他们上一次相见也不过短短十年。


周子舒知道七爷刚才张口想说什么。

思君令人老,青丝变白发。


七爷有些歉疚,“子舒,抱歉,五年前没能帮得上你。”

“不关你的事。”周子舒摆手,“当年大战时正值你和大巫闭关。”


景北渊以前逃离仙界时受了伤,常年要和大巫闭死关,时机不对,这不能怨谁。


周子舒不想说话。


大巫却递给他一个玉佩,是温客行以前身上的那块,但早就丢失了。

周子舒接过,“这是……”

“这是同心契立契之物。”


同心契,源于南疆的同心蛊,立契两人性命相连。

“什么?!”

周子舒不敢相信,心底却有着一丝希望升起。

“我和老温没有……”

大巫打断他,“确实是你们俩人的同心契。”



周子舒笑起来,越笑越大声,最后流出泪来。

老天待我不薄,原来他还没有真正离我而去。


周子舒收拾好奔溃的情绪,问大巫,“那为何我没有这件事的记忆?”

不应该的,他怎么可能会忘记这么重要的事。


大巫万年不变的寒冰脸罕见地绷不住,嘴角不住抽搐,“那天在南疆酒窖你们喝了忘忧果酒。”

醉了忘忧果酒,会失去醉酒时发生的一切记忆。


大巫是真没想到,两个醉鬼跟过家家一样立下同心契,还特么成功了。第二天酒醒他们连招呼都不打就跑了,立契之物早就忘到九天之外,大巫正准备闭关事宜,只能先收着。

周子舒:“……”


七爷倒是哭笑不得,“两个糊涂蛋儿。也亏得是你们,实力强大,又真心实意,要换其他人,早就被反噬而亡了。”


大巫:“温客行的同心铃已经主动回到他那去了。你可以凭借手上的同心佩找到他。”


周子舒喜出望外,终于,终于他又可以见到他了。

无论多久,他都会找到温客行。


“同心契成,同生共死,姻缘线起,世世不灭。子舒,去找他吧。”


周子舒朝他们点点头,转身就施法离开了,就徒弟忘得彻底。


景北渊摇摇头,“乌溪,你说他能找到吗?”

毕竟,古往今来没有过燃烧生命燃烧血脉灵魂还能活过来的。


“三界如此之大,要是周子舒一直找不到,他会不会随温客行而去?”

大巫握紧七爷的手,十指相扣,“不会,他不会死的。因为这是温客行给他的命。”

传说神医血脉强大无比,可活死人肉白骨,可惜遭世人觊觎,导致神医谷灭绝。


七爷想到那个衣袂翩飞唇红齿白的俊美青年,忍不住唏嘘,“谁能想到,青崖恶鬼之首鬼王居然是早就绝迹的神医谷后人。”

大巫点头,跟块木头似的,好在景北渊习惯了,大巫无条件相信他的话。

“我们去看看周子舒救回的两个小魂魄吧,也不知道怎么样?。”


大巫跟着他,“温客行舍命以血脉救周子舒,周子舒他因为诅咒九窍三秋钉本来必死,魂魄散尽,可如今痊愈恢复到巅峰状态。”

“那两个小的自然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子舒他一定会找到温客行的,就像乌溪你当年一样。”


爱,不能忘记;爱,能创造奇迹。

纵使今日殊途,来日必定同归。

评论(9)

热度(1193)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